习近平不放心!司机政审还不够 “两会”车辆要过37道安检

0
2289

【2021年02月2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全国“两会”将在下周于北京开幕。正逢中共建党百年,官媒最近发表长文造势,引述习近平近期讲话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话虽然说的掷地有声,但从本届“两会”对百姓严防死守的安检规定的来看,习近平很清楚自己只是说说而已。

今年“两会”前北京已经是如临大敌,除已在上周下令,从2月25日到闭幕日次日,进京邮件“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递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外,北京有关部门在本周一启动了安保措施,动员数十万人值班巡逻,确保会议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

不仅如此,据法广今天的报道,“两会”用车安检被要求必须要过37道关,检查内容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负责交通服务的北汽出租车集团严审司机,不仅要通过政审,今年还要全部完成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而且必须接受防恐、防暴培训!

资深媒体人高瑜介绍说,出租公司提供给“两会”的交通工具以大巴为主:“代表团也不能一个人坐一个专车吧,大巴不过也都是出租公司的,那都是也是训练非常严格的。今年还有疫情嘛,在北京开两会的时候,过了长安街,在人代会堂,所有的公交汽车,什么都要增加保安性质的,而且窗户都不许开!都是焊死了那窗户,你都没法开!地铁也是,地铁站也不停。这都是常规性的保安措施。今年就给加了什么,可能代表啊、什么服务人员哪都得做核酸、还有提前都得打疫苗。”

访民更是严防死守的首要目标。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居民李莉指,首都周边地区已经加强封锁,特别要拦阻访民及无居住证的外省人。

李莉2月24日去医院看病时,发现预约的人非常少,感到颇奇怪,询问才得得知是由于外地人不能进北京,她形容北京“启动护城河,周边的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设立防线”。

已有来自辽宁、黑龙江等地的访民本周进入北京时被警方拦截,被强行带走。还有外地访民家门口已有政府人员看守,不让出门,甚至要求不能在网上转发影响政府形象的贴文。

习近平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至少从“两会”这面镜子可以看出,在他心中,人心与江山都实在不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