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种点艾草——闲来熏熏 防疫避秽 【視頻】

0
1301

【2021年10月16日】今年7月的时候,已经数度预言成功的印度神童阿南德再度预言疫情的时候,特别建议“台湾跟大陆其他地方,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所有观众,遵循你们自己的传统方式去对抗各种疾病,相信会看到很大功效”。之前我看有新闻报道,中国大陆有中医院用艾灸等方法治疗新冠确诊的案例。除了艾灸,还用艾叶水泡脚和艾熏等各种方法来防疫祛病。

的确,我们中华古老的文明历史中,有集数千年依循的传统方法来对抗各式的疾病。中国早有文献记载,艾叶可以通过口服和艾灸来防病治病。艾草具有杀菌灭毒的功效,因其在燃烧的过程当中产生的烟雾,能够对空气当中的病毒、细菌起到有效的灭活作用。并有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驱蚊蝇,净化空气帮助提升抵抗力的作用。艾灸就是把点燃的艾条放在适当的穴位的皮肤上,就可以去除相应的疾病。我们知道针灸就是针法和艾灸的统称啦。

此外,用艾叶烟熏预防瘟疫的方法也是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古语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的说法,可以想像古时端午节家家户户门口都插上艾枝的景象。其原因,是因为艾草有驱邪避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