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刚遇袭!岸田裕子依计划出发单独访美 17日会晤美第一夫人

0
808
岸田裕子(左)今天将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民航机独自出访美国,与美总统拜登妻子吉儿会面。(路透—)

【2023年4月16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遇袭,引发各界关注。不过这起事件并未影响日本第一夫人岸田裕子独自访美的行程,今天(16日)她已搭机前往美国华盛顿,预计明天(17日)与美国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会晤。

根据《日本新闻网》 报导,儘管丈夫15日在和歌山县进行辅选行程时遭遇袭击,岸田裕子仍按原订计划接受吉儿邀请,于16日至18日访美。週日,岸田裕子已从东京羽田机场搭乘商用飞机飞往华府,预计17日到白宫与吉儿见面。

日本首相夫人在未有首相陪同的情况下单独出访美国实属罕见,会有此次行程是因为今年1月华府举办日美元首会谈时,吉儿刚动完皮肤癌手术休养中,故当时未能与岸田伉俪见面,后续吉儿主动向岸田裕子探询访美意愿,岸田裕子也答应出访。据悉,若时机合适,岸田裕子此次赴美也有望与美国总统拜登见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