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透露上海疫情:感染人数超预期 仗很难打

0
1538
中国近日本土新冠疫情严峻,一线城市也相继沦陷。示意图。

【2022年03月24日讯】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深夜发微博称,上海感染人数超过预期,医疗资源紧张,防疫战很难打。

张文宏:上海在打着抗疫以来最艰难的仗

3月23日深夜,张文宏在微博表示,“这几天,上海在打着抗疫以来最艰难的仗,感染人数超过了年前的预期,医疗资源一下子变得紧张。”

他直言,在奥密克戎毒株的攻击下,上海感染病例数呈指数级上升,防控难度很大。上海的后备医院已启动,刚搭建不久的隔离点收治了以无症状与轻症为主的大量感染者。

上海近日疫情暴发,官方通报的感染人数持续创新高。3月23日,上海通报新增感染病例983例。不过,当地人士对大纪元透露,上海真实的感染人数是官方通报的10倍以上。

网上传出上海浦东北蔡21日发现了八千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官方否认传闻,称是不实消息。

但上海一纺织公司工作人员23日对大纪元表示,北蔡发现八千多例是真的,我们群里面发出来的是八千多例,同事的丈夫在派出所工作,他说这个是真的。

“这两天官方在分批通报,把八千多例分开通报,每天报八九百例。我不能给你发给你聊天记录。我们心里都有数的,好多人都知道的。”他说,上海毕竟是大陆有影响力的城市,官方不敢把八千多例一下子报出来。

上海静安区的朱女士对大纪元说,上海疫情确实很严重,现在闵行区体育公园和嘉定区体育馆都改建成了临时方舱医院,隔离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患。至于隔离条件,有点像“集中营”。

她表示,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是,一个人确诊,周围一片人都被感染。但官方公布的病例,一个小区只有一个,令人怀疑,也令人不安。

上海的李女士也对大纪元透露,她的同事在嘉定区,刚刚解封,现在又封了。因为那里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很多的酒店都被征用做为隔离点。

上海郑女士表示,现在上海名义上没有说封城,实际上与封城没有区别。外地人不敢进上海,上海人也不敢离开。上海周边的几个城市不欢迎上海人,当地人会举报,叫你离开,或者让你集中隔离且全部自费。

张文宏承认上海出现防疫乱象

近日,网上曝光上海多个小区封控,导致菜价暴涨,民众买不到菜,病患看病难等问题。

张文宏承认“封控区内生活照顾不够,封控时间过长,医院反复封控造成正常看病困难”的情况都存在,不应该回避。

他还表示,“抗疫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抱着咱就是不过了也要把病毒弄死的心态。”既要控制好疫情,又不能让城市停摆,“抗疫尚未结束,但生活还要继续”。

由于感染人数激增,上海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上海多家普通医院临时改为疫情定点医院,但仅接收重症患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居民冯女士3月22日表示,“上海医疗资源接近崩溃,现在阳性患者送不进医院里,80岁的阳性患者带有并发症、高烧,很危险,医院不收。致电疾控中心,也说住不进医院。后来托人终于答应接收患者,但是现在还是没医院收。”

知情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目前各地医院容纳不了众多患者,只让重症患者入院治疗,轻症患者只能居家隔离。当地官员怕被追责已不再上报这些感染者人数,因此实际感染者可能越来越多。(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