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况空前!乌东盐城几被夷为平地 断垣残壁惨况曝光

0
801
苏勒答尔市区对比,去年8月(图上)市区内建筑大致完好,但是到了今年1月10日(图下),建筑物已几乎成为断垣残壁。(法新社)

【2023年1月12日讯】乌克兰东部盐矿城苏勒答尔(Soledar)目前成为乌俄两军激战地,俄罗斯佣兵团体“瓦格纳”宣称已控制苏勒答尔,但此说法遭到乌方否认。美国太空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日前释出苏勒答尔现况空拍照,只见整个城区都已经面目全非,显示当地战况空前激烈。

综合外媒报导,从“Maxar Technologies”释出的照片可看到,苏勒答尔市区已几乎被夷为平地,到处佈满弹坑有如月球表面。苏勒答尔在去年8月时,市区内建筑大致完好,但到了今年1月10日,建筑物已几乎成为断垣残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9日在每日谈话时曾提到:“苏勒答尔尸横遍野,当地已经没有完整的建筑在了。”

《美联社》报导指出,在苏勒答尔附近作战的乌克兰军官指出,俄军的进攻模式通常是先派一、两波士兵突袭乌克兰防御工事,其中许多人来自于瓦格纳集团,他们在进攻乌军工事时损失惨重。等到乌军精疲力尽或出现伤亡时,俄军就派出另一波训练有数的士兵,多数是伞兵或特种部队。

俄罗斯佣兵团体“瓦格纳”11日宣称已经控制苏勒答尔,不过乌克兰武装部队东部集团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驳斥俄方控制该城的说法并不是事实,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Hanna Maliar)11日发文说,俄军部队设法突破乌军防线,但是未能成功,俄方尚未完全拿下该城,乌军仍在奋战。泽伦斯基则表示,俄国急需一场胜利宣传,当地战斗还在进行中。(自由时报)

蘇勒答爾市區對比,去年8月(圖上)市區內建築大致完好,但是到了今年1月10日(圖下),建築物已幾乎成為斷垣殘壁。(法新社)
苏勒答尔市区对比,去年8月(图上)市区内建筑大致完好,但是到了今年1月10日(图下),建筑物已几乎成为断垣残壁。(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