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实弹射击 大戏给谁看?习近平深圳粉墨登场 却被北京一块牌匾揭了底

0
1982

【2020年10月1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赴深圳,预计在14日的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在这场“重磅演出”前,中共军方先唱响前戏,在台海一带大造声势,宣布实弹射击。

自10月11日起,中共官媒联手军方对台湾展开文攻武吓。

喉舌央视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中,宣称中共国安机构近期破获数百起来自台湾的间谍活动,并揪出去年赴港却被劫持的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在镜头前“认罪”。且有消息指,北京国安在10晚先行通知公务单位,要注意“组织观看”并“学习”官媒将要播出的一系列针对台湾的宣传。

与此同时共军一边再三出动军机扰台,一边再宣布于台湾海峡军演。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指,中共将在10月13日至17日于古雷半岛东侧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该演习地点距离台湾金门不到100公里。中共官方还不忘强调“实弹危险,生命可贵”,要求在演习警戒区的渔船、人员,一定要在12日下午3时前撤离,等等。

《纽约时报》据此认为,最近几周中共在网上,及通过官方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政治宣传,其夸张言论令人震惊,“可能是不祥之兆”。

不过,更多观点认为,中共不过是演戏给中国人看而已,印度在一侧虎视眈眈,四国同盟已成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才在东京明确表示中共若进犯台湾,美国不会坐视,北京不敢主动引战,这次虚张声势更多是演戏给中国人看,为习近平的深圳行、五中全会助威。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开。届时除将制定所谓的“第十四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同时习近平极可能将谋求进一步提升个人权力。

但在这场重头会议召开前,中共以及习近平本人却在经济、外交及军事等各方面陷入绝境。习因此一边趁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机会南下,官方已宣布他将发表“重要讲话”,据料届时习将重弹所谓的坚持改革开放老调,试图再度借旧套路挽救中共;一边对台湾文攻武吓,向中国国内展示他的“肌肉”,说服国人他是唯一能武统台湾的中共领导人,稳固民心。

然而除引发网友“借给他十个个胆子都不敢动台湾”之类的嘲笑之外,外界还注意到习近平有关改革开放的承诺也只不过是空言——时政评论人士一剑飘尘今天在推特转发一张图片并评论说,供销社再现北京,中共重新推行供销社是应习近平主推的内循环而生,这意味着计划经济将至,“供销社的问题,我应该是一年多前就提醒了。因为这种组织,完全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也是必须。这是推友发我的,北京街头的供销社牌子。所谓内循环,最终必然是计划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