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法大使辱骂法学者“小流氓” 震惊世界 秦晋示警:还有更猛的

0
1746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博士秦晋(照片:作者提供)

【2021年03月27日】(明德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话风粗野”,被认为是中共“战狼”的代表人物之一。3月19日中国驻法使馆官方推特账号将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学者邦达兹(Antoine Bondaz)称为“小流氓”(Petite frappe),激起轩然大波。更为语出惊人的是,称“战狼”存在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战狼”的言论令舆论界震惊,引发政界、学界纷纷谴责,群起而攻之。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博士秦晋认为法国对中共的认知太浅。

秦晋:我倒是觉得此事不必大惊小怪,对于中共的外交使节在世界外交场合违反规范和礼节,应该等闲视之,本来就是常态。

这个事情是树有根水有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今天一朝一夕突然发生的。都是西方民主大国自找的,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得了寸就要进尺,得了陇就要望蜀。如果西方民主大国以原则和价值为趋向,就根本不应该对中共专制国度的虎狼成性给与纵容和袒护。今天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辱骂法国学者“小流氓”,还是小菜一碟,下一步还会蹬鼻子上脸,直接羞辱法国民众、法国政治人物,法国如不采取断然措施,这些都将接踵而至。

言而总之,仔细看一下法国方面的回应是远不到位的。究其根源,还是不知道自己与中共的关系,既不知道自己,也不知道中共。自己是有力量的,法国不自知;中共是无赖的,法国也不知道。从法中建交开始,法国一向惯纵中共几十年,戴高乐、蓬皮杜、密特朗、希拉克、萨科齐,到现在的马克龙,几乎没有一个可以在中共面前把法国腰板挺起来的。萨科齐还有一件事情可圈可点,就是不顾中共反对会见了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不过事后遭中共总理温家宝绕开法国的欧洲之旅的冷落,有点后怕,以后再也不敢了。

新近习近平满世界撒野,他的驻法大使卢沙野也恰好印证了他的“撒野”,遭致欧盟、美加等三十多国的群殴,一下子把时间退回到了1900年庚子年。去年也是庚子年,中共虽然用苦肉计施放了武汉病毒,法国至今受害甚大,但没有太敢作声。倒是南半球国土大人口少的澳大利亚挺直了腰板直呛北京要求独立调查,还引来北京的贸易报复。

中共才逃过庚子年进入辛丑年,1900年庚子年的八国联军却换成了三十国围堵。往深处追责,法国是否应该好好自省,武汉P4实验室是不是法国参与建设?当时的法国政要怎么如此不长眼睛,居然干出这种与魔鬼合作打开潘多拉魔盒祸害世界的愚蠢之事?

此时此刻,法国政府更应该自我审视一番,对中共几十年的政策是否应该认真地重新修订,惟这样才能亡羊补牢,也许还来得及。

作者:秦晋(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博士)

注: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