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殡葬业超负荷运转 殡仪馆外涌现2公里排队车潮

0
1476
中国殡葬业超负荷运转 殡仪馆外涌现2公里排队车潮

【2022年12月26日讯】中国新冠疫情近日迅速升温,传出殡葬需求大增,各地殡仪馆及火葬场都超过负荷运转,旅美中国科普作家方舟子爆料,重庆江南殡仪馆外出现排队车潮,还绵延到2公里多;济南王炉火葬场也有家属带著棺材排队。广州网友也爆,家人遗体在家一天一夜无殡葬车接走。

中国自7日推出优化防疫新十条后,各地防疫政策陆续大幅鬆绑,不再强制核酸检验、封锁隔离,疫情日益严峻,医药、殡葬都出现挤兑潮,中媒22日报导,北京门头沟区殡仪馆冰柜全满,八宝山为了应对目前的特殊情况,已经改为“24小时全天服务”。

方舟子今在推特贴出重庆江南殡仪馆外排队车潮、济南王炉火葬场排队人潮影片,江南影片还提到,“昨天排队车潮只有一个车道,今天变两车道”;济南影片则可见家属穿著孝服在排队,一旁还可见排成一列的棺材。

方舟子则写到,重庆江南殡仪馆外面运送尸体的车队一直排到了“四公里”(地名,距离江南殡仪馆近2公里)。

微博网友说,“上海的殡仪馆需要排队六天,花钱託关係去昆山办事,没有任何的仪式”、“墓地靠抢,殡仪馆爆满,火化排队”、“火葬场裡持续不断的,人山人海的,都是真的”、“身边也很多人去参加葬礼,一开始没在意,后来一琢磨才发现太多的人去世了”。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