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银行大排长龙 民众:取不出钱

0
1103
上海多家银行大排长龙。(图:微博)

【2022年06月22日讯】继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出现储户提款难现象后,上海、深圳、辽宁丹东等地都爆出了同样的问题。评论指出,这显示中国的金融系统已经出现了问题,但当局迟迟不解决,有些诡异。

视频:“上海银行,现在每天早上发300个号,发完就没用了,你看这么多人。”

上海从解封以后,多家银行门前等着取钱的储户就排起长龙。银行“取号不易”一度登上热搜,引起多方关注。

上海市民黄女士:“有的银行反正过了好几天才开门的。一般年纪轻的在手机上面转账,年纪大的不会用智能手机,就只能到银行排队。我前两天见一个80几岁一个孤单老人,早上四五点就去排队了,排到107号,还要排好几个小时,很可怜的。”

据了解,这些老人有的是想在解封后赶快取出养老金,有的是想办理存款,还有一部分只是想缴水电燃气费。但由于银行号码很快就发完,老人们不得不来回折腾好多天,叫苦不迭。

上海市民黄女士表示,上海银行这个现象特别明显。

上海市民黄女士:“特别是上海银行。上海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基本上都是上海银行发放的。上海一般退休人员8号、10号领工资的,原来就是8号、10号人多一点。现在是从6月1号到现在,几乎天天银行都很满。”

银行方面回应称,是因为最近上海网点重新开放,办理业务需求加大。才出现老人一大早就来排队的现象。

然而,前两个月并没有封城的深圳,却在最近出现了和上海相同的现象。

储户:“大家来看一下,石岩中国银行。早上六点钟、七点钟就来排队,大家早饭都没吃就跑过来。现在就十点钟我们都在排队。在这里说没有号了,不给我们办理业务了。”

深圳市民陈先生透露,深圳的农业银行也一样。

深圳市民陈先生:“我在那农业银行开有一个户,我从那里经过,这两天天天都看见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反正这个银行在这里开了好几年了,都没有看见过排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后来听说就是给人家冻结了。”

陈先生还透露,银行卡一旦被冻结,储户需要提交深圳居住证等个人资料,才能解锁。

还有民众爆料,辽宁丹东银行也发生挤兑,民众好几天争相排队取钱。

市民:“丹东银行,多少天就这样式的,天天如此,昨天有的都没排着,今天来得早,都没排完。你看多少人呢,连续排了一个礼拜,有的排到下午,还没有钱了。”

而丹东市取不出钱的银行也不止一家。

市民:“去了农商银行,农商没有钱。去了丹东银行,人山人海,不知道最后他们都能不能取到钱。”

中共当局在今年初就把金融风险当作重中之重来预防,然而最近多个城市却都出现银行取钱难问题,评论人士分析,这很诡异。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有几家村镇银行已经是取不出钱了。今年很多银行出台了个政策,4月份就开始了。就是你在网上银行支付,大额,他有个限额处理,很多银行都规定在一万块钱一次。所以这些事情就显示出目前的金融机构普遍的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的迹象了。这个事情诡异在哪里呢?如果按照正常的一个银行对自己商誉的管理,或者说稳定民心,它应该很快去解决措施,但是它现在这个事情拖下来,不解决。”

王赫分析,当局拖到现在不解决,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他认为就这点事,老百姓闹不起来。二是可能金融真的出现大问题,当局根本解决不了。

今年4月,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出现提款难现象,涉及几百名储户近400亿存款。但是地方当局不仅打压储户维权,还把维权的储户健康码变成红码,限制他们的活动,这引起社会极大不满。(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