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容忍防疫 医院副院长收治发烧病人将判囚7年

0
548
中国河南疫情严重,防疫人员替民众进行检测。 (美联社)

【2022年01月11日讯】中国疫情再度爆发,各地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近日中国官方公布违规行为,其中有医院因为收治发烧病患,副院长遭到起诉,恐将面临最重7年徒刑。

《新华网》日前列出11件疫情防控违规事件,其中最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周口市扶沟县某医院郭姓副院长在未设置“发热门诊”的情况下接治发烧方姓病患,中国官方规定,假如医院未设发热门诊,应转诊至设有相关门诊的机构,引此判定郭姓副院长此举有引起疫情传播的危险,将其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本月5日起诉。

经查中国刑法,郭姓副院长最轻也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假若后果严重,将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除郭姓副院长外,另外遭列出的违规行为包括违法聚餐、某酒店位进行体温监测、确诊者未按规定隔离,此外有药房因为向顾客销售退烧药,老板遭处行政拘留5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