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去世1个月持续交作业 大学教授们吓坏了

0
1717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网络图片)

【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1名教授今(17日)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今年班上有个中国籍学生,11月中旬车祸去世了,但在去世之后,还是持续收到她的作业,也有做小测验,甚至给所有任课教师发电邮,把教授们都吓坏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女大生是找人代为上课、考试、交作业。

综合外媒报导,1名在美国大学校园任教的中国籍教授,近日透过微博发文指出,班上1名中国籍女留学生11月中旬车祸去世,学校教务处对此通知所有任课老师,当时听闻死讯让教授相当难过,「因为我们有过邮件往来,她也经常来上我的网路课程」,不过,「之后的事情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该名教授指出,这个学生在去世之后,还在持续不断地交作业,做小测验,以及给所有任课老师发电邮,「上周一她交了我这门课的(final paper)期末作业,这周交了几个extra credits(加分作业),我其实大概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也没有take any action(采取任何行动)。」

该名教授提到,但这这起事件,吓坏系上其他教授,事件一直闹到学院院长处,就连学校管理层也都知道了,学校开始要求教授配合调查,整理出「网路课程代管网站」清单。

PO文教授指出,原来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期间,这种网课代管的产业链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善,提供客户「一条龙服务」,只要把学校网站帐号密码交给业者,就能在分数上「保B争A」,该名教授说:「这次事情以后怎么发展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现在心情非常复杂。」

许多中国网友得知此事后,纷纷留言指出“也不知道说啥好,早成产业了”、“可以想像疫情期间此类服务迅速升级”、“我还以为是朋友帮助逝去友人完成学业梦想的故事”、“代人上网路课程,就等于人家给钱让我多学一门(真的心动)”、“好几年前就看到很多这样的广告了,送孩子出国要谨慎”。(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