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告密成风 教师说真话被举报辱骂遭停职

0
1070
中国南京航天大学教师陈赛彬因上课言论遭校方停职。(撷取自百度)

【2023年3月9日讯】中国南京航天大学教师陈赛彬日前在课堂上指“普京是贪污犯”、“北洋时期是中国最民主的时期”、“中国若被经济封锁一大半人会没饭吃”等语被学生举报并留言辱骂后,8日遭校方停职调查。

据中央社综合中国网路讯息及《星岛日报》报导,陈赛彬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一段时间以来,他在上财政与税收课时,多次发表不见容中国当道、超出当局言论尺度的言论。

根据网路影片、截图及相关描述,陈赛彬曾在课堂上说,“美国有枪是一件好事,有枪可以更好的保护妇女权益,如果私闯民宅可以一枪打死。这也是他们更加发达、更加文明、更加自由的标志。因此发达国家的犯罪率更低,比我们更安全。我们犯罪很多的,比如唐山打人案”。

陈赛彬还曾表示,“北洋政府时期是‘中国最为民主的时期’,因为段(祺)瑞给刘和珍(1926年3月18日在北京请愿活动中,遭北洋政府警察开枪身亡的女大学生)道歉了,而且那一段时间‘换了很多总统’”。

他还曾指出,“中国经济70%靠出口,如果外国对中国实行经济封锁,一大半的中国人都没有饭吃”;“俄罗斯老百姓水深火热,普京(Vladimir Putin)是贪污犯,俄罗斯专制独裁”。

根据网路照片,在陈赛彬下课后,有学生就在黑板写上“张口好似走狗”的大字,似在表达对陈赛彬言论的不满。此后不久,陈赛彬就被举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8日发布“情况说明”,指日前中国网路出现该校一名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的贴文,引发舆论关注。校方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调查期间“暂停该教师的教学工作”。

校方说,学校对“师德失范”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将视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于这起校园举报事件,虽有部分中国网友批评他赞同美国民众拥枪的立场,但更多人对举报行为多半不以为然。有网友表示,撇开拥枪不谈,“其他哪句话说错了”?有人则说,“讲几句真话也有事,四个自信哪去了”?还有人说,“没想到21世纪过去20多年了,‘某革’(指文革)又回来了”。

陳賽彬上課說美國有槍是一件好事。學生在黑板寫上「張口好似走狗」表達不滿。(擷取自微博)
陈赛彬上课说美国有枪是一件好事。学生在黑板写上“张口好似走狗”表达不满。(撷取自微博)
陳賽彬稱讚北洋政府是中國最民主的時期。(擷取自微博)
陈赛彬称讚北洋政府是中国最民主的时期。(撷取自微博)
陳賽彬遭校方停職,公告上連名字都沒寫。(擷取自微博)
陈赛彬遭校方停职,公告上连名字都没写。(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