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全部“脱贫”? 李克强忍不住了 要求地方说真话(视频)

0
1803
湖南山民仍旧背柴上山(网络图片)

【2020年11月24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今年是中共“脱贫运动”的最后一年,各地方政府赶在年底前纷纷宣布全部脱贫。然而李克强日前要求地方要“说真话”才能“出实策”。

今年是中共“脱贫攻坚战”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各省纷纷赶在年底前宣布完成脱贫目标。

宁夏、四川、广西、甘肃和贵州分別在11月16日、11月17日、11月20日、11月21日和11月23日,一周的时间内先后宣布脱贫。新华网以“一步跨千年”为标题,报道了贵州省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成为最后一个完成全面脱贫的省区。央视网则称,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已经完成。

网民对此表示:

“为什么不早点宣布呢?早点宣布不是早就“脱贫”了吗!”

脱贫摘帽的另一个含义,国家不管了,以后自生自灭靠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CCAV这帮大嘴猴,除了天气预报是真的,其它全是假的!”

“天气预报也不是真的噢!尤其是为了泄洪的时候,或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天气也要根据政治需要来报!”

平反右派说是摘帽,平反冤假错案说是摘帽,批准贫困县脱贫也说是摘帽,那想问问,是谁给戴上的帽子呢??

脱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成为中共官员晋升的重要参考志标。地方政府因为政绩原因大玩数字游戏。因此,在部分地区出现强制农民脱贫的现象。

据《新京报》11月20日报道,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茶蔚村一村民,因拒绝签字脱贫被村委会通报。据通报内容显示,该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5811.76元,经村委会会议研判,该村民达到脱贫标准。但当干部通知其前往村委会签字认可时,该村民却自称“什么都没有得到”,拒签签字脱贫。

一位慈善义工对大纪元表示,“难道不是搞笑吗?更多地区是因为地理位置、思想方法方式的问题导致的贫困,一下就脱贫了?大跃进吧!”;“实际上还是贫困!路都没修,还是泥巴路!只是没人去查!一查能拿下一堆贪污腐败的!”;“政府批准的“脱贫”,至于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对政府来说并不重要。”

11月20日李克强在其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对黑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云南省政府负责人抛开稿件,开场就要求与会的地方政府负责人畅所欲言,他说:“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

今年5月28日,李克强在中共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国当前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人民币左右,人均年收入3万元。而今年正是习近平脱贫运动的收官之年,李克强的言论被外界解读为对习近平脱贫计划的反击。

中共惯常用政治运动方式解决一切问题,前言不搭后语的宣传外界早已习以为常。

贵州学者李明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比如到哪一年要实现什么目标,当年周恩来提出2000年要实现“四个现代化”,结果不了了之。“用政治运动的方式来解决其所面对的经济问题以及社会问题,这也造就了镇反、土改、反右及文革等等一系列人间悲剧。改革开放后,政治运动的风潮才得到缓解,但是他仍然在体制内喜欢用行政命令解决问题。比如教育问题、扶贫问题,最后变成表格扶贫、数字扶贫、形式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