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影音平台“爱奇艺”亏损严重 现大规模裁员

0
1221
百度旗下的中国大陆知名影音平台“爱奇艺‘

【2021年12月01日】(明德网记者田径综合报道)百度旗下的中国大陆知名影音平台“爱奇艺‘日前传出正在裁员,而且裁员比率在20%至40%之间,有消息称主要原因是公司亏损扩大。

据大陆媒体第一财经12月1日报导,多位爱奇艺员工表示,该公司从当日开始展开了一轮大规模裁员,裁员范围涉及公司不同部门。

报导中披露,该公司大幅收缩了预算。已知内容部门的裁员比例大约在30%左右,很多工作室被取消;诸如市场推广、投放、渠道合作等花钱多的部门,裁员比例都在30%以上,甚至高达50%;短视频产品很快会与其他产品合并,预计约6成人会被裁掉;研究院、艺游戏中心等部门则几乎全员被裁,其他部门没有过试用期的员工也几乎都在裁员之列。

据新浪科技报导,此次是爱奇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其中,中层主管被裁的较多,工龄比较长、年龄比较大、薪水比较高的员工,也不少在被裁之列。

报导称,即使是独立的爱奇艺智能(有VR等产品),虽然相对而言裁员比例比较低,但也有裁员指标。所有被裁员的员工,可以获得N+1的赔偿。普通员工交接完工作就离开,但司龄长的员工和中层主管可以工作到月底再离开。

按照爱奇艺一些老员工的说法,这一轮裁员并非结束,预计中国新年前后,该公司还会再裁掉一批人。

不过,截至目前,爱奇艺公司并未正式对外发布裁员的相关声明。

第一财经报导指出,受大陆选秀节目被取消,长短视频平台竞争激烈,一直以来,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内的影音平台持续亏损。财报显示,爱奇艺今年第3季总营收达到人民币76亿元,年增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亏损1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亿元,扩大41.6%。整个2020年,爱奇艺亏损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