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血谷爱凌冬奥摘金 中国网友热议他是生父本尊说话了

0
27746
18岁中美混血儿谷爱凌(Eileen Gu)昨于北京冬奥上,夺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引发中国网友关注,连带家庭背景、成长经历也被挖出来。 (法新社)

【2022年02月09日讯】18岁中美混血儿谷爱凌(Eileen Gu)昨于北京冬奥上,夺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引发中国网友关注,连带家庭背景、成长经历也被挖出来。中国网路近日流传1张合照,指称谷爱凌的生父可能是「谷歌5号员工西尼(Ray Sidney)」。不过中媒报导,西尼昨于脸书上辟谣。

西尼日前将脸书大头照换成1张头靠头搂抱小女孩的合照,并写到「谁能认得出这名未来的巨星?」底下就有人留言「这不是爱凌嘛!」并盛赞她6岁时就很强、前途不可限量。另有人问道「等等,谷爱凌是你的女儿?」西尼则回应,「也许我该澄清一下,我与爱凌的母亲谷燕曾交往过几年,我认识爱凌好多年,也为她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我遇见谷燕,是在爱凌出生后了」。

中媒辟谣消息一出,中国网友直呼「为什么要起底谷爱凌」、「他们希望塑造神话,不能接受谷爱凌的父亲只是个Nobody」、「谷燕真是值得研究的人,单亲妈妈,事业成功还把女儿培养得这么好」、「相信天才少女是靠天赋、努力与热爱,以及家人的栽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