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周边!内部消息曝:接种率成政治任务 领导不打 只好出这一招

0
1917

【2021年03月1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备受质疑,百姓缺乏接种动力。英国《金融时报》早前发文指,中国目前的接种率低于形成群体免疫所需的水平。最近,北京开始强制设定接种率指标,特别在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区,接种率必须达到80%。

本周自微信群中传出消息指,北京西城区国企被下达了政治任务,要求接种率必须超过80%,且需要在3月底前完成任务,结果,因为许多领导不打,基层员工就必须全部接种,以拉高整体接种率。

网友质问:“如果疫苗真的有效,为啥领导不愿打?”

除西城区外,北京朝阳区也祭出拉抬接种率的招数——全面启动上门接种服务的同时,宣布政府将为员工接种率超80%的超市、餐厅等单位,发放并张贴告知书,“增强市民安全感”。

北京海淀区也已推出“上门接种”服务。

由此不难看出,即便在官方宣传最密集、疫苗资源最丰富的北京,民间接种欲望也不高。

微博上也同时传出一则微信群通知,是某校发给学生,要求推进接种工作的。其中明确说明,“目前学生接种意愿偏低”,以及按班级计接种率需达90%,被疑也是在领导不愿接种国产疫苗的背景下,从较弱势的学生群体下手,拉高学校,甚至地区的接种率。

这与中国产疫苗各项实验数据均不透明,且中共官宣不获民众信任有关。此前秘鲁媒体披露,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经秘鲁三期临床试验,有效率只有33%;国药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疫苗,有效率更低至11.5%。

在尚存一丝新闻自由度的香港,至今已曝出4宗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且有一宗接种后出现头晕等症状被紧急送院抢救的病患。港媒透露,大量市民开始转向进口辉瑞疫苗。

不过一直以来,中共官方对疫苗相关的负面消息只字不提,且对外宣称疫苗有效率达80%。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疫苗接种率偏低后,官方喉舌《环球时报》还发文否认中方接种过慢,引述“一位不具名的中国免疫卫生专家”称,“截至今年2月9日,中国国内已经接种了4050万剂疫苗,这个速度已经非常快,仅次于美国的约6000万剂,居于世界第二位,是人口数量差不多的印度的4倍”。

但报道仅提出接种多少剂,未说明接种率,而且明明是官媒采访,受访人却不愿具名,令外界实在难明个中缘由,纷纷质疑“是不是假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