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战】拜登告急!求募3千萬訴訟費 應對川普大規模起訴

0
1011
美国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12日讯】针对美国大选的舞弊乱象,川普阵营展开大规模法律诉讼。面对高昂的诉讼费用,拜登团队日前对外告急,把陷入停摆的战斗基金(fight fund)重新启动,求募3千万美元官司费。

拜登竞选团队11月10晚发出邮件称,“如果不是真的需要这3,000万美元来资助今后的法律工作,我们是不会募款的。”

川普团队自11月9日起开始强力反击,针对多个州出现的舞弊行为提起法律诉讼。白宫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10日宣布了长达234页的宣誓陈述书,指控密歇根州韦恩县存在选举违规。

麦肯纳尼在福克斯的节目中说,“我们一直听到『证据在哪里?』的杂讯,就在这里,234页的宣誓陈述书,这些都是真实的人、真实的指控,签名是经公证人认证的。”

当晚,川普竞选团队对密歇根州发起诉讼,指控韦恩县普遍存在选举违规和违法行为,并寻求对在多个州导致故障的投票软体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进行检查。

密歇根州的韦恩县是这次大选风波的焦点之一。密歇根州监票员David Evans律师表示:“我在过去20年中监督过许多选举,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真可怕!我认为川普总统是正确的,这需要被调查,有些人需要被起诉,也需要重新计票,确保票数是准确的。”

德州副州长、共和党人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10日宣布,悬赏100万美元,奖励曝光选举欺诈的吹哨人和举报人。

他表示支持川普的承诺,追查大选中的欺诈行为,“确保每一张合法选票被计入、非法选票一律被作废”。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平稳过渡到川普政府的第二个任期。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全世界都在目睹正在发生的事情。”

川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正在取得巨大进展,结果下周就会出来。让美国再次伟大!”他强调,“我们会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