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美国反潜作战“水中感音器” 中国商人覃树人被判两年徒刑

0
1066
水中感音器 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1年9月10日】(明德综合)当地时间9月9日(周三)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卡斯伯(Denise Casper)判处中国商人覃树人(Shuren Qin)两年徒刑。他先前承认自己为了中共军方研究机构西北工业大学的利益,非法出口用于反潜作战的美国海洋科技至中国。

据《路透》报导,定居在美国麻萨诸塞州的覃树人从事海洋仪器买卖,检方指控他在欺骗美国供应商及没有取得出口证照的情况下,于2015至2016年间把可用于反潜作战的“水下感音器”走私给中共军事研究机构「西北工业大学军事研究所」。

覃树人承认非法将可以用来监听水下声音、被称做“水中感音器“(hydrophone)的设备出口到中国。

覃树人最后选择协议认罪,他的律师表示,覃并没有意识到西北工业大学的意图,因为该科技产品亦能用于民间和科学领域,强调 “这些并不是什麽最高机密的科技产品”。

检察官虽然寻求7年至7年半的刑期,另罚款2万美元,但波士顿联邦地区法官卡斯帕(Denise Casper)决定判处覃树人入监服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