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還押「新水飯房」遠離同案被告 尹兆堅:點解咁對我

0
660

47 人案當中,目前只有 11 人獲准保釋。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日(31 日)在 Facebook 表示,從尹兆堅口中得知,他被還押在院所內一個名為「新水飯房」的囚室,遠離其他同案人士,孤獨感覺強烈。張又引述指,案中只有尹兆堅被還押在「新水飯房」,他無法理解有關安排,問「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完全不明白!」

尹兆堅今早(1 日)被押離荔枝角收押所。在他被押離前,張超雄和黃碧雲日前曾經探望。張在 Facebook 引述尹表示,他的在囚人士卡紙上寫著 “don’t mix”,大概是指明不能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其他人。張引述指,不少被捕的民主派人士都是關在荔枝角收押所的單獨囚室,但很多是在同一層同一走廊,可以互相聽到大家的聲音。

不過,張超雄指尹兆堅現時卻被關在一個被稱為「新水飯房」的地方,「他的鄰居往往都是因為被懲教人員責罰而被調進來,所以都只停留幾天,根本沒有機會互相認識」,這令尹兆堅的孤獨感覺更強烈。對於這個安排,張指尹說:「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完全不明白!」

張超雄又指,尹兆堅最初被還押時,的確感到深深不忿,因為料不到自己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竟然會變成階下囚,但現時情緒已經平伏,指他「最擔心家人」。尹兆堅叮囑指,要一切如常地生活,不要被這些打壓困擾,而他都指女兒和兒子都有所成長,「生性了」,然而為人父母始終不願孩子在艱難的日子下成長。

尹兆堅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在 3 月初被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拒絕保釋,需要還押。尹兆堅之後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聆訊上月 23 日進行,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聽取雙方陳詞後,拒絕尹的保釋申請,他須繼續還押。當時尹兆堅得知結果後,情緒激動,離開被告欄時拋下耳機,並高呼:「撐住!砌詞!DOJ 等天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