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斥香港抗疫差成國家「缺口」 當國家及市民有需要 民建聯成員樂意爭取出任政府崗位

0
454

早前提出「變革香港」建議的建制派最大政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 Now 新聞節目《大鳴大放》」批評,香港抗疫表現是全國最差,是全國的「缺口」,指政府「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要檢討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Now 新聞引述李慧琼說,雖然香港體制根本不能與國家體制相比,人口結構亦較澳門複雜,但同為「一國兩制」,澳門抗疫比香港成功,亦比香港更快展開疫苗接種計劃,香港不得不承認抗疫表現比人差,根本是「全個國家的缺口」。

她說,香港「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應檢視是否有官僚及架構擁腫的問題,又質疑是否不夠積極:「不夠『做得到』的精神」。

民建聯早前提出要「變革香港」,認為回歸以來的管治者都無直接面對深層次矛盾等問題,故有需要推動變革。提出包括改革政府架構、公務員體制,消除公務員系統官僚僵化等建議。她又說,暫時無意派人選特首,但「如果條件成熟,當國家、社會、市民有需要和支持,民建聯成員樂意爭取擔任政府及體制外不同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