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區議員】外交部駐港公署:反對個別美國政客說三道四

0
504

港府早前稱,七名港島的民主派區議員宣誓無效被 DQ,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聲明,聲稱有「個別美政客」就事件說三道四,抹黑北京港府,為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是赤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建立宣誓效忠制度、明確議員資格、確保議員國家認同和政治忠誠是「國際通例」,無國家會任由公職人員違背誓言、背叛國家,港府確定七名區議員宣誓無效,是依法按程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香港「良政善治」,又批評美國自己都「密織」公職人員效忠的「鐵網」、取消違反議會規則的議員資格,同時又質疑港府的「正義行動」,充分暴露美國「唯恐香港不亂」。

駐港公署又指,落實區議員宣誓,有利區議會「回歸」為社區民生的「主責本業」,有美政客「罔顧事實、黑白顛倒」,聲稱與港人站在一起,但實則是與「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縱容禍港亂港;「見不得香港好、不希望香港治」,外部勢力污蔑抹黑,不會阻擋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