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新民黨派 5 人參選 葉劉淑儀續選港島西 獲陳馮富珍提名

0
501

選舉改制後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 12 月舉行,提名期已經展開。本身有 2 席的新民黨今(3日)宣佈派出 5 人參選,有傳不再參選的黨主席葉劉淑儀,將在港島西爭取連任;前區議員李梓敬選新界東北;廖添誠則會角逐港島東區議席,會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梁熙對壘。現任議員容海恩則會轉跑道,與前區議員陳家佩一同出選選委會界別。

早前有傳 71 歲的葉劉淑儀將不角逐連任、又或改循選委會參選,但最終仍決定留在港島西參選。她指說法只是傳言,「我哋從來冇宣布過我本人喺邊度參選、選唔選,素來都係同傳媒講等官宣,因為要通過中委考慮,點樣團隊可以為我哋黨爭取更多議席」。

被問到是否對陳家佩沒有信心,所以無「交棒」,葉劉強調對她有信心,滿意陳家佩 2018 年補選的表現,只是今次是新選舉,許多支持者都希望自己再出戰港島,為滿足港島選民要求所以有此安排。

葉劉淑儀:特首選舉「言之過早」、「從來冇諗過」立會主席

至於會否參選下年特首選舉,她僅稱今日記者會回應立會選舉問題,「出年另一場選舉,任何討論都係言之過早」。

不過她指,自己「從來冇諗過」做立法會主席,「你哋太抬舉我」。她解釋,自己「好唔適合」做立法會主席,形容立法會主席處理程序問題,「甚至可以話係家頭細務,我自己屋企嘅家頭細務都冇興趣,唔好話管立法會呢頭家」,又稱自己喜歡做政策研究及在前線發聲,做主席就不太方便。

被問有否獲中聯辦祝福 葉劉淑儀:完全黨內研究

對於有否獲中聯辦祝福或聽取意見,葉劉淑儀稱參選名單「完全係我哋自己黨內去研究、敲定」,相信每個政黨都會期望爭取更多議席。

與工聯會吳秋北、民建聯梁熙撞區 廖添誠:唯一做地區工作

前新思維副主席、現為新民黨中委的廖添誠在 2016 年立會換屆選舉及 2019 年區選先後失利,今則出選港島東區,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梁熙「撞區」。被問到有何優勝之處,他則形容自己在地區深耕,「喺(港島)東區唯一做地區工作、做實事」,亦希望將經濟學的知識帶至區內。

另外,他否認自己曾有外國國籍及護照,只是曾在美國讀書。

葉劉淑儀陳馮富珍提名 稱取提名艱巨

今次選舉預料無民主派參選,未有參選的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認為,目前見到有更多來自不同界別的人才、新面孔參選,而非局限於民主、建制兩個陣營,形容是進入「選舉新時代」,相信所有香港市民都會期望見到高投票率。葉劉淑儀亦認同,形容選委會選舉「人才濟濟」,地區直選亦一樣有競爭。

葉劉淑儀透露,今次取提名的過程艱巨,部分候選人希望取得比門檻更多的提名,亦有選委難以接觸,但參選名單均已獲足夠提名。她又指自己獲前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前港大校長徐立之提名。廖添誠稱獲教大校長張仁良提名;容海恩獲前私隱專員黃繼兒、港大法律學院系主任趙云提名;陳家佩則稱獲人大代表洪為民、工聯會陳穎欣提名。

新民黨參選名單

地區直選

港島西:葉劉淑儀(其他參選人包括獨立民主派方龍飛、民建聯陳學鋒)

港島東:廖添誠(其他參選人包括工聯會吳秋北)

新界東北:李梓敬(暫未有其他人士正式參選)

選委會:容海恩、陳家佩(其他參選人見此)

*資料截至 11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