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滬辦內地職員離世 眾新聞:死者為蔡亮秘書 被解僱後於蔡亮辦公室上吊

0
598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證實,駐滬辦一名內地職員今日在辦事處不幸離世。據了解,身亡的是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的女秘書,她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眾新聞》報道,該名內地秘書近日被辭退,今午返回蔡亮的辦公室上吊身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駐滬辦一名內地職員今日在辦事處不幸離世。局方指,駐滬辦主任和所有人員深感悲切和惋惜,向該同事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亦會為其他同事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並會與負責安排聘請駐滬辦本地員工的上海外國機構服務公司,盡力為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資料顯示,蔡亮本身是內地人,中學時來港,1994 年加入政府成為政務主任。她最為人所知是在 2019 年 10 月,接替「因病休假」的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擔任南區區議會選舉主任,坊間指是因為馬周佩芬不願 DQ 海怡西選區候選人黃之鋒。蔡亮後來撤銷黃之鋒參選資格,黃之鋒因而成為 2019 年區議會選舉中唯一因政治立場而被 DQ 的人士。蔡亮後由屬首長級薪級表第 2 點(D2)的民政專員,調任為駐滬辧主任,即首長級乙級政務官,屬首長級薪級第 3 點(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