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反力量拉低香港 GDP 傷害國家安全 將盡早完成 23 條立法

0
1490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在一個活動上視像致辭,形容有「反力量」在回歸開始滋生並於 2019 年爆發,批評這些反力量拉低香港的發展成就及生產總值,並稱外部破壞力量透過一大批「代理人」,滲入教育、藝術文化、媒體等不同領域。他指政府已著手就 23 條立法,並將會盡早完成,亦要打擊虛假信息及維護網絡安全。

李家超今日在《香港01》舉辦的經濟論壇上以視像致辭,形容這股「反力量」是分別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他指外國為自身利益而一直培育及潛伏在香港的反力量,傷害國家安全,「經過二十多年,透過不同的安全漏洞,破壞力量已建立了一大批『代理人』,力量滲入不同領域,包括教育、藝術文化、媒體及不同機構等,通過思想導引、價值觀改造,開始浮現出社會表面。」

在內部破壞力量方面,他指是外國在香港建立的「代理人」,或思想上抗拒或反對中央的人,「這班人利用不同手段,削弱中央及特區政府權威,削弱市民對國家的向心。他們以『兩制』,去抵抗『一國』」。

李家超指《香港國安法》填補了最迫切的國家安全漏洞,「我們要繼續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除了盡早完成第二十三條立法外,亦要打擊恐怖活動、虛假信息,維護網絡安全,設立有效情報系統,防範、制止和懲治的手段必須同時並行」。

他又指要推動全社會正確認識《憲法》和《基本法》,「要建立擁護『一國兩制』的社會意識,不應以『兩制』抗中、抗內地」。他指每一個香港人都應主動和積極講好香港故事,「向全世界展現成功香港的現狀和實況,展示一個自由、多元、包容和熱情的成功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