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破壞越興奮

0
418

全港市民一直心理有個謎:為何林氏夫婦之間永遠都是這麼缺乏 chemistry?昨日答案揭曉了,原來林太要看到議員被 DQ 才會興奮。林生,快啲記低佢啦。

眾所周知,林鄭愛說自己考第一、不識政治、但很識管治,加之她從來不會道歉,這都反映她始終認為自己永遠正確、錯的都是別人、反對者都是被誤導、批評都是「毒」她不會聽。於是只要消滅反對聲音、她的管治就會順暢、市民就會同意她、她就會回復考第一。所以現在一想到立法會再沒有反對聲音就興奮莫名。

當然市民都知道,連僅餘的制衡都沒了,這個政府只會更亂來。以後警察打橫行、惡法隨時過、國安署報串、行山被警周、廢官人工世界最高、紅媒歌功頌德、推行洗腦教育、對教師醫護空姐等不聽話行業秋後算帳絕……社會禮崩樂壞,人人自危。這些還只是政治事件。民生方面,除了 literally 倒錢落海的明日大愚,不知這班天才還會想出多少像禁堂食逼市民踎街的殃民措施。

諷刺的是,破壞制度最凶狠的,正是這制度的得益者,一眾上一代港產精英。你看林鄭,香港出生、港大畢業、港英 AO,是標準的上一代眼中精英,可她就是越破壞越興奮。不只她,政府最惡質的爪牙,除了僭建驊,張建宗、李家超、楊潤雄、聶德權、曾國衞、邱騰華……哪一個不是公務員出身?還未計不是司局長的一班。慘的是,正因他們制度出身,如何破壞制度他們也最多屎橋。

中共想搞一國一制,年輕人早就知道,所以一路以來這麼拼命反抗,但很多上一代總是慢半拍,信制度唔驚,香港不會崩壞得這麼快。現在不足半年,國安法一國一制、大陸國安駐港、三權分立不存在、記者查車牌都被告、港大換血、教材錯一句都釘牌、立法會變一言堂、區議會被民政玩殘……想崩壞?慢慢崩壞又得,立即崩壞亦得。得咗。而這種鄉愿,缺乏反抗之心,某程度上也是間接幫兇。

好像法官。現在 DQ 之所以成立,除了人大釋法,還有賴本地法官確認效力,司法覆核案判 DQ 主任有權 DQ,總之跟程序走就得。筆者還記得,有法官說過你不滿可以選舉呈請,又有法官說要相信選舉制度。現在 DQ 升格為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而且任何反政府行為都可以成為 DQ 理據,合併就是任何反政府行為都可以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一次足以致命。想選?真的要等下世了。不知這班法官感覺如何?遲些可能還有大灣區投票。信制度?真是日本漫畫王者天下個主角:李信 (你信我唔信)。

當然,這類人的惡劣度遠不及林鄭等走狗,賣港求榮無所不用其極,我也知道還有正義法官很努力,但都是想指出,不一開始就全方位提高警覺,堅持反抗之心,就會像那首關於納粹德國的詩:最初他們針對本土派,你不出聲,之後他們針對抗爭派,你不出聲,之後他們針對民主派,你不出聲,最後他們找上你們這班自詡中立派,說你們不做聽話派已是犯國安法,已經沒有人可以為你出聲了。

作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