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 12 港人已「揀選」律師 家屬:錯愕嘩然 逼家屬接受官派律師

0
211

12 名港人送中已 28 日,保安局局李家超今日接受《無綫》訪問時稱,12 人已按當局提供律師名單,各自揀選兩名代表律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指要尊重中國司法程序,兩人都指 12 人健康良好。12 港人家屬發聲明指,對兩名官員的說法「錯愕嘩然」,強調已多次表明拒絕「官派律師」,促請當局立即讓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者,批評李家超的說法試圖混淆視聽,逼家屬接受強加於被拘留者身上的「官派律師」。

聲明又指,張建宗稱和家屬聯繫達 80 次,但若港府連保障 12 港人能面見「家屬律師」也辦不到,「與家屬聯繫 8,000 次也無補於事」,又質疑張建宗及李家超,是否親自到過看守所面見 12 人,「不然為何有把握說 12 人健康狀況良好?」

他們要求張建宗及李家超盡快與家屬會面,積極保障 12 港人基本權利,重申他們的四點訴求,包括拒絕「官派律師」,立即讓家屬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拘留者;要求中國當局為 12 港人提供合適藥物,容許他們致電家屬,和要求港府確保港人權利,立即將 12 港人接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