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港人可赴台灣工作居住 若制度有障礙會檢視

0
336

台灣記者鐘聖雄早前稱,有五名偷渡至台灣的香港示威者被陸委會扣留,陸委會則回應強調已對港人設人道援助機制,呼籲外界勿作不必要揣測。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香港朋友如有意願可到台灣工作或居住,又承諾若現有制度有障礙會作出檢視。

蔡英文今日出席活動後受訪,稱政府會提供香港朋友協助,如果有意願可以來台灣工作或居住,現有的典章制度如果有障礙,都會一一檢視。希望提供給香港朋友最多協助,尤其是人道協助,也成立特別辦公室處理。

鐘聖雄早前在 facebook 稱曾協助 5 名示威者,在今年 7 月由香港出發經東沙抵台,但時隔兩個月這 5 人仍「扣在陸委會手上」,無法對外聯絡,台灣陸委會今晚回應稱,外界流傳的訊息或有其特定目的,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陸委會表示,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相關報道: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