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億觀塘噴泉】文匯報狙擊東方昇 批行為猥瑣引公憤 指康文署可先索償後刑事追究

0
360

網媒「毛記電視」主持「東方昇」,早前在觀塘音樂噴泉用梘液沖涼,噴泉隨後因受梘液停用一星期;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今日在網上發布一篇評論,指東方昇赤裸上身,在眾目睽睽下洗澡「行為猥瑣」,疫情下更有傳播病毒風險「引起公憤」,「臉皮甚厚的東方昇受現場婦女責難,但不為所動,依然故我」,有片為證下康文署可果斷執法,先民事索償再追究刑事責任,以發揮阻嚇作用。

《文匯報》FB 今(5 月 4 日)刊登一篇「快評」,《猥瑣東方昇破壞噴泉應受追究》,指東方昇在音樂噴泉帶同梘液上身赤裸洗澡,邀請在場小孩為他擦身,最後噴泉出現大量泡沫要關閉,花了一星期維修清潔;該評論批評「毛記電視」成立後,為搶佔觀眾眼球製作「出位」內容,對於在現場沖涼「毛記電視」稱謂「物盡其用」,「喺呢座佢(東方昇)都有份出錢起嘅噴水小白象沖涼洗刷佢嘅大白象!」結果令市民一星期無法欣賞噴泉表演,港府要費維修。

評論批評東方昇赤裸上身,帶同洗浴用品在噴泉「眾目睽睽下洗澡」,行為猥瑣亦影響衞生,又指有網民認為他的做法可以引證噴泉用水系統有缺點,但這論點荒謬,「等於放火把樹林燒掉來證明樹木是易燃的」,認為事件有片為證,康文署可果斷執法。

音樂噴泉是在上月 22 日啟用,東方昇則在 24 日到場以沖涼拍攝節目,到 26 康文署聲稱噴泉因梘液引致大量泡沫要關閉消毒,並指可能追究發律責任,到昨日(3 日)噴泉才重開;但《香港 01》 等引述消息報道,除了東方昇外,24 日晚有人在 9 時半噴泉表演前,在嬉水區「倒梘液」。除了《文匯報》外,由工聯會社區幹事組成的「關注組」,早前亦到康文署總部請願,不點名批評東方昇「低俗當有趣」,用梘液令噴泉損壞,促康文署追討維修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