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旺角推跌孕婦 區議員:與警理論女途人昨被捕 遭指控阻差辦公

0
327

今年 8.31 太子站事件一週年,防暴警察在旺角亞皆老街附近驅散市民期間,有警員曾經推跌一名孕婦,其丈夫當場被捕。事隔近 4 個月,一名當晚在場的女子據報在昨早(16 日)被警員上門拘捕,涉嫌阻差辦公。

《立場新聞》已向警方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的 Facebook 昨晚(16 日)在 Facebook 表示,8.31 當晚旺角一名途人在 16 日早上被警察上門拘捕,已經保釋。林兆彬亦向《立場新聞》表示,被捕的是一名女子,她涉嫌阻差辦公,被帶往九龍城警署,已有律師跟進事件。

林兆彬亦向《蘋果日報》指,事發當日因有孕婦被警員推倒在地,途人因緊張孕婦安危才上前與警員理論,警方在事隔近 4 個月突然拘捕途人是濫捕,「賊喊捉賊」。

今年 8.31 太子站事件一週年,大批市民在太子、旺角一帶聚集,防暴警察一直驅散掃蕩,至旺角亞皆老街一帶。當晚約 10 時,防暴警察推進至亞皆老街,警員企圖截查一名黑衣男子,糾纏期間警員推跌其懷孕妻子。妻子其後送院救治,丈夫陪同妻子送院後被捕,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現時仍在保釋候查。

被推跌的孕婦指,在場不只將她推跌,更向她射胡椒噴劑,不過警方的聲明指,當時警員是「拉開」她,並指她在場「感到不適」,警員提供協助後將她送到廣華醫院治理。上月中,該名孕婦已經成功分娩,母女平安。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9 月底出席油尖旺區議會,被追問為何在場有人大叫「有孕婦」,警員仍然武力執法。鄧炳強回應指,警員在案發現場未必能夠清楚聽到「有孕婦」的訊息,強調「好尊重孕婦的權利」,事主在事後亦獲女警妥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