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向立法會提交 39 項政府法案 創 20 年新高 李慧琼:亮麗成績表

0
384

延任立法會會期將結束,立法會內務委員總結本年度會期,主席李慧琼指,今年內會舉行了 38 次會議,向立法會大會提交 39 項政府法案及 2 項私人草案,其中向立法會提交 39 項法案,是過去 20 年來最多,現時已通過 33 項,餘下大會可處理其他法案,她指今個會期沒有拉布等抗爭場面,立法會工作交出一份「亮麗的成績表」。

她指立法會議員一向抱着「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又稱香港已經進入撥亂反正的新局面,行政立法關係重回「正軌」。被問及過去一年市民關注立法會程度降低, 李慧琼就指不同意,「如果大家報道多啲,市民都留意多啲,亦有效讓市民掌握新形勢下立法會嘅工作」。

對於有傳李慧琼會是下屆立法會主席人選,李慧琼指關揣測只是他人看法,她會專注議會及民建聯工作。

對於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邀請李慧琼和周浩鼎公開會面,李慧琼昨發聲明指不會出席,她今日再被問到為何不面對面赴約,會否後悔曾協助潘母,李慧琼指稍後回應除內會以外事務,記者再追問何時回應,她就指「我冇補充」,至記者會完結後再追問,李慧琼一言不發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