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視像發言 張建宗:一些國家質疑國安法是匪夷所思

0
459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天(15 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作視像發言,他指《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應對去年在香港的社會動盪,國安法已經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又指全球大多數國家都有其國家安全法律,一些國家就國安法提出質疑,實屬匪夷所思。

張建宗一開首就指,國安法是為了應對去年在香港的社會動盪,「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構成日益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他指國安法保障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權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獨立。

他認為國際社會應公平,不應持雙重標準,「全球大多數國家都有其國家安全法律。一些國家就《香港國安法》提出質疑,實屬匪夷所思。」

而自國安法實施後,張建宗指「已為恢復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而鼓吹「香港獨立」及與外部勢力勾結的情況已明顯減退;暴力行為及公然違反法律和秩序的情況也大幅減少。

對於市民的權利,張建宗的發言亦指,執行國安法時,「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將得到保障及尊重。」他重申,在《基本法》及有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也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