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否認 仍指控倡「人人做記者」 蕭澤頤:係咪誤會相信大家眼睛雪亮

0
296

近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多次發言針對記協,又質疑記協主張「人人做記者」,記協已發聲明否認;但警務處長蕭澤頤今日(18 日)再發表類似言論,指稱早前有 13 歲小朋友做採訪工作,質疑記協是否應關顧有關情況,而不是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在場記者隨即追問,記協並無提倡「人人做記者」,警方和記協是否有誤會,蕭澤頤未有明確回應,僅稱雙方是否誤會,「大家眼睛係雪亮」。

蕭澤頤今早出席警察結業會操後見記者,被問及警方有否針對記協調查,他稱「專業記者」絕對值得尊重,「我自己本人多年來亦認識好多專業傳媒工作者」,但記協在「好多情況下」,能否做好專業工作「大家心中有數」。他舉例指,有「13 歲小朋友」是否能專業記者,「記協係咪應該出嚟關顧…instead 記協反而去倡議人人可以做記者」,記協是否專業協會「大家心中有數」。

他又指控記協對意見不同的傳媒機構,即使有記者被欺負甚至毆打都「選擇性失聰」,「記協都無出嚟作出一點聲」,又指過去兩年有「好多團體」危害國家安全、荼毒年輕人,影響香港治安安全,若有人或團體作出這些行為一定會處理。 

在場記者隨即追問,記協並無倡議人人做記者,雙方是否有誤會需要溝通,蕭澤頤稱是否有無誤會「相信大家眼睛係雪亮」,警方歡迎與專業記者溝通,但對不專業或「以政治凌駕專業」的傳媒工作者應該要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