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落區探訪基層家庭 自稱「做嘢貼地」非為宣傳選舉

0
369

選委會選舉下周日(19日)舉行,多名選委會的當然及自動當選委員近日落區宣傳新選舉制度。本身是當然選委的政協常委唐英年今( 15 日)到土瓜灣和荃灣梨木樹邨探訪鋁質公司和公屋家庭,他稱探訪和宣傳選委選舉無關,認為選委「賦權多咗,責任亦係重咗」,每一個選委都應該更了解市民需要。

探訪鋁質公司、公屋家庭 逗留約 15 至 30 分鐘

唐英年下午到土瓜灣萬新鋁質公司,與負責人華惠康交流,同行有第三界別同鄉社團選委、江蘇社團總會成員姚茂龍、曹元石。約 15 分鐘的交流,華惠康向唐表示,因為兩地通關,難以親身到內地檢查鋁的品質,會出現品質不佳,要待鋁來港後再善後,希望政府能盡快通關。

之後唐英年又到梨木樹邨探望 76 歲的吳氏夫婦,探訪歷時大約半小時,當中唐英年問到疫情對他們生活規律的影響,吳先生表示,盡了長者責任,沒有到處走動。

唐:探訪與選舉無關

唐英年指,今日的探訪和宣傳選舉無關,是希望了解疫情下的中小企和基層家庭的狀況,他認為今屆選委的權力較以往多,責任也較重,「每一位的選委會委員都有個責任更了解市民嘅生活同佢嘅需要,我哋咁樣先可以做到急市民所急」,他又形容自己「做嘢比較貼地」,不過強調自己「無意願」參選行政長官。至於會否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任,他指待對方有意表達參選再討論,不過認同林鄭再任特首,對政策延續性有幫助。

憂立會選舉氣氛未如上屆

對於剛過去的澳門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回歸以來最低,他亦表示擔心 12 月的立法會選舉氣氛或不如上屆立法會選舉,因為未能通關或導致少了幾十萬人投票,希望政府能盡快通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日提到,積極研究立法會選舉設邊境口岸設票站,他認為若法例上能配合,這也是一個折衷方法。

支持改組政策局

對於近日林鄭月娥提出改組政策局,他表示贊成,他特別提到支持成立規劃、地政及房屋局,他認為覓地、規劃和建樓「擔子很重」,應該獨立設政策局處理,亦可表達政府「急市民所急」的訊息。他又支持成立文化旅遊局,因為文化、旅遊亦被納入國家的「十四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