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兩人煽惑他人投白票 涉轉載許智峯貼文

0
488

立法會選舉將於周日(19 日)舉行,廉政公署今(16 日)落案起訴兩人,指他們涉嫌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期間,於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煽惑他人投白票的貼文。

被控的包括 36 歲報稱銷售員的陳健民,以及 65 歲報稱辦公室助理的梁月嫦。控罪指,二人涉嫌分別於今年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9 日或今個月 16 日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前立法會議員、流亡海外的許智峯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一個貼文,而該貼文煽惑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致自己的選票無效。

他們各被控一項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兩人獲廉署批准保釋,以待下周二 ( 21 日 ) 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昨拘 4人  消息指蘇浚鋒被捕

廉署昨(15日)已就同樣控罪拘捕 3 男 1 女(見另稿),消息指,被捕者包括前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累計已有 10 人因涉嫌煽惑他人投白票或不投票被拘捕。另外,署方早前亦正通緝許智峯及丘文俊,指二人涉嫌社交媒體展示貼文,煽惑他人投白票及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