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與內地通關是香港社會期盼 呼籲市民接受自由受限制

0
448

為了與內地恢復通關,港府近期實施連串強硬措施,包括擴大安心出行強制使用範圍,收緊外國入境人士免檢疫安排等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預告,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措施將擴展至「其他處所」,但未具體交代甚麼場所;她又呼籲市民為了與內地通關,要接受個人自由及行為受限制。

安心出行本周一 (1 日) 起在政府場所及醫院等多種處所強制使用,招致民怨。林鄭月娥接受《有線新聞》專訪時卻辯稱:「但係呢個通關係香港整體社會嘅期盼吖嘛。」她呼籲市民,為了未來一段時間可以通關,要接受一些限制個人自由及行為的措施。對於長者的不滿,她表示「唔係特登要難為某一啲市民,而係為咗香港整體社會嘅公眾利益」。

其他處所也將強制用安心出行

她還透露,政府下一步會研究其他處所是否也要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但沒有具體說明是甚麼處所。雖然政府多番聲稱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沒有追蹤用戶的功能,但林鄭在訪問中表明,市民將來如欲免檢疫到內地,就要把安心出行記錄上載。

政府昨日 (3 日) 公佈特定組別人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安排,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的委員會的專家都建議第三針注射復必泰。林鄭已接種了兩劑科興疫苗,現年 64 歲的她表示,自己的第三針會繼續接種國產科興疫苗:「因為我係第一批打科興嘅,總之打開科興咪繼續打科興囉,而且據我了解,抗體唔係話數字愈高就愈巴閉、夠就得架喇…我上次打完之後完全冇副作用,咁我當然係繼續打科興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