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辭任華人民主書院、支聯會、維權律師關注組職務 退出組織

0
278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因前年 10.1 非法集結案正在服刑,本身是支聯會副主席的他上周五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69 歲的何俊仁今日(13日)發出聲明,宣布即日辭任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支聯會主席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職務,並退出這三個組織,聲明未有提及他辭任和退出的原因。

較早前,警方引用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指控支聯會、華人民主書院和維權律師關注組為外國代理,要求何俊仁在內所有支聯會常委,華人民主書院陶君行、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劉慧卿等人交資料,支聯會表明拒絕,到上星期三副主席鄒幸彤等及四名常委被捕,到星期四餘下一名常委徐漢光亦被捕,陶君行和劉慧卿等則獲批延期提交資料。

警方國家安全處上周落案控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及鄒幸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另控告鄒幸彤及4名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徐漢光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上周五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去年六四,包括何俊仁等 26 名民主派人士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尚待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