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崑陽梁繼平黃台仰任編委 海外港人雜誌《如水》:歷史中弘揚香港人追求自由之聲

0
559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本港先後有不少支持運動的人士流亡海外。「如水 Flow HK」今日(9日)在 Facebook 宣布,創立首本實體海外港人雜誌《如水》,並以季刊形式出版,一年四期,發送給全球香港人。《如水》創刊號以「絆」作主題,「將香港從過去到現在、個人到社會的各種羈絆呈現給大家。」

《如水》編委會成員包括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前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等人,顧問則包括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等。

《如水》的《創刊宣言》​指,流散在各方的香港人決心維繫香港人這個獨特的共同體,承傳抗爭的火種。​宣言指,他們決定利用在海外的自由空間,建構並保存一個公共議論香港的媒介,為在香港內外的人整合各種有關香港政治、歷史、社會和文化面向的論述,「我們希望連結每位參與這場光復運動的香港兒女,為他們作思想充權。我們要在人類歷史中弘揚香港人追求自由之聲,要讓世界看見香港。​」

價錢方面,《如水》每本定價台幣 350 元,台灣及香港以外地區則為台幣 600 元。帖文又指,若實體版無法送貨至香港,會為香港讀者提供電子收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