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港大要求學生會遷出綜合大樓限期屆滿 校方安排工人換鎖

0
556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悼念 7.1 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的議案,引來親中團體狙擊,評議會其後撤回議案並致歉,校方隨後要求學生會在 7 天内遷離學生會綜合大樓,限期今日(21日)届滿,外判工人先後到學生會評議會、學生會幹事室及學生辦事處等更換門鎖,期間未見學生會成員或學生在場。

外判工人早上約 10 時,帶同錘仔、電鑽等工具,到學生會評議會、學生會幹事室及學生辦事處更換門鎖。

有工人搬走學生會辦事處内一部影印機。

接近中午 12 時,工人繼續換鎖行動,並將學生會合作社整道門拆下,更換門鎖及較底部的鎖。

學生會創會百年  今後將再無會址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今日凌晨在 FB 專頁表示,學生會正式遷出學生會綜合大樓,並指學生會在創會百年,曾經歷過一共 3 次搬遷,而今後將再無會址。

學生會創會後,第一個會址位於現已拆卸、在圖書館新翼現址的學生會大樓,在 1985 年遷入徐朗星文娛中心。至 2010 年,文娛中心配合百周年校慶,改建並與大學街融合,學生會則遷入現時學生會綜合大樓。

今為2021年7月21日,香港大學學生會正式遷出學生會綜合大樓。創會百年內,學生會會址經歷過一共三次搬遷。今起,學生會再無會址。

港大本月 13 日發聲明不再承認學生會在校內的角色,一日後要求學生會在 7 天内搬離學生會綜合大樓,又向學生會評議會及轄下屬會發信,要求學會及學生組織在 7 日內向校舍事務委員會註冊,才可以繼續使用學生會綜合大樓的設施,至於不在大樓內的學生組織則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