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初醒 後即死定

0
331

一天,林鄭突然昭告世人,香港再無三權分立。如夢初醒的,當然不只一般世人,更包括一眾現任權貴和舊電池。今時今日,他們固然即覺今是而昨非,打倒昨日的我。這些其實都是中共的慣技:本來行之有效的,一天突然告知你錯、你犯下大錯。然後,少則捉人來整,大則拉人滅口,最終目的還是收緊自由、加強高壓,手法極之下流。

別以為這是林鄭的個人見解,不然你就太不認識中共了。經過這抗爭的一年幾後,整個港府高層已全是扯線公仔(傀儡),縱事小至封關抗疫,亦已無話事權要等請示,遑論政治體制這麼大的議題。君不見那些京官口口聲聲要全面統治、準確落實,云云。由此可見,洗腦局長不會是信口開河講大咗,何況黨最大的早已曾號令要三權合作。

明知這樣會嚇走西人趕錢走,此時此刻將這「不提根本無人問」的議題高調宣揚,有何動機?照計中共當前缺錢才對,不會嫌錢腥。行政主導、三權分立,這兩概今好比一國兩制,本質是矛盾的。將這矛盾概念一煲一貶,訊息清楚了:從今以後只有一國,沒有兩制;只有行政,沒有三權。既然整個行政班子已是傀儡,實權亦自然在一國。

據鄙人的膚淺政治認識,三權分立精義在於互相鉗制:行政機關可解散立法機關、另委司法部長;司法部門可對立法、行政機關判罪;而立法機關可彈劾行政機關首長,可修改、另立法律予司法機關執行。由此可見,三權分別處理制度、規矩的不同階段。壓立法擺明是拒民意,壓司法則封死上訴之後門;剩下行政,由一國徹底強勢統治。

死得了。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