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圈子傳「慎聘港大生」假聲明 總商會:虛假勿散播 李梓敬一度轉發

0
359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前晚(7日)通過議案,「感激梁健輝為港犧牲」,遭親中陣營狠批,親中圈子昨日 ( 8 日)流傳一則香港總商的假聲明,內容指該會及旗下企業「將慎重考慮香港大學畢業生的聘用」,「對恐怖份子致敬 不能接受」。總商會今(9 日)網頁發聲明指,網上流傳的聲明為「假消息」,籲網民勿轉發。新民黨成員李梓敬昨晚一度轉聲明後,其後删帖。

李梓敬接受《立場》查詢時指,稱對轉發假聲明「無咩感受」,「但如果總商會出個咁樣嘅 post (指假聲明內容)都幾好。」

昨日網上流傳一幅圖片顯示,香港總商會在大公報 A5 刊登廣告,發表「嚴正聲明」,指「本會及旗下企業將慎重考慮香港大學畢業生的聘用」,「向恐怖份子致敬 不能接受 」,亦印有香港總商會及大公報的標誌,但皆十分模糊。

總商會今早發聲明,指就網上流傳在大公報刊登的香港總商會(總商會)「嚴正聲明」,總商會已澄清並沒有刊登相關聲明,該則聲明乃虛假不實訊息,希望停止散播。

新民黨成員李梓敬昨在社交平台,轉發了這則假聲明,其後已被刪帖。李梓敬接受《立場》查詢時表示,該帖文昨日轉發自其他同事,其後有人以訊息通知他,該則為假聲明,於是刪除帖文。他指,對轉發假聲明「無咩感受」,「但如果總商會出個咁樣嘅post (指假聲明內容)都幾好。」,又笑言昨晚香港學生會都「咁樣啦 (辭職)」,對此沒有補充。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前晚(7 日)通過對議案,感激 7.1 刺警案中以刀自刺身亡的梁健輝為港犧牲,言論招來校方、保安局等機構批評。學生會今日(9日)凌晨就有關議案內容嚴重不當致歉,表示評議會撤回議案,學生會幹事會辭職(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