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9)

0
917
虽然人们在白天看不见星星,就如同黑夜不会出现太阳,但是他们一直都在对方的身边,关注着彼此,不曾离开。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28)

听到这里,雪伦惭愧又难过的说:「我……我并不知道……原来……原来他们是这样待我的……对……对不起……」

导师说:「现在……妳愿意道歉了?可是,如果他们没有这般体谅妳,妳还愿意道歉吗?如果他们像今天银的态度一样对待妳,妳还愿意为他们洗衣烧饭吗?雪伦,妳愿意为对妳不好,又不体恤妳,甚至欺负妳的人而无怨无悔的服务吗?」

雪伦:「导师……我……我……」雪伦因为感到内疚而眼眶含泪。

导师接着说:「一切都是妳的选择,没有人会怪妳,因为这件事能不能成功,是这个国家所有人的命运,雪伦,妳有选择权,妳自己做决定吧!好了,吃饭吧!」导师摸了摸雪伦的头,不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愣了一下的雪伦追出了门口,对着导师离去的背影大喊:「导师……我愿意,我愿意为了所有人而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管别人怎么对我,怎么看我,怎么欺负我,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

导师转过身来,看着月光下双眼坚定的雪伦,对她慈悲的微笑……

◇太阳的厨艺

道馆的餐厅里,香喷喷美味的食物摆满整个餐桌,今天值日的修士是太阳,他最爱烹饪了,只要是他值日餐厅和厨房的日子,他都会异常兴奋,但是……其他的修士可一点都兴奋不起来。

正在用餐时间,太阳不但没有闲着,眼睛还盯住场中一些可疑份子。

「觅,看到你眼前那盘鱼肉了吗?今天没有加勃勒(味道类似九层塔,但有辣味)哦!」太阳对着一个瘦高,五官非常立体的修士说着。觅吓得立刻把鱼肉放进嘴里,即使没有加呛人的勃勒,不敢吃海鲜的觅还是得硬着头皮才能吃下去。

「瑞儿,今天的青椒我切得很细,看!手指头都切到了,你还不吃吗?」太阳把包扎的手指给瑞儿看。

「有……有……有……我有吃,正在吃……」瑞儿快速的把原本被他挑出去丢在另一个盘子里不吃旳青椒,又全拿回来,一口气全塞进了嘴巴里。

坐在瑞儿身边的亚伊,同情的看着瑞儿,满口的青椒丝,看起来好像在吃橡皮圈。

「银,你的盘子在你面前,而你的叉子为什么在广的盘子里?」太阳对着已经吃了五支鸡腿的银说。

银吓得立刻把叉子收回来,嘴里不停小声的抱怨着。

太阳继续说:「你已经吃了五支了,韩和胜仁都没有吃,让给你吃了,你还要拿广的吗?」

「你从早餐就被太阳盯上了,我看呐……晚餐也不会太顺利的。」广对嘟着嘴的银说。

「就算不是太阳值日,坐在他旁边吃饭,永远都别想好好吃。」银小声的回应广。

「没错,看!我的肚子多委屈,愈来愈小了。」胜仁附和的说。

「肚子这么大,小一点的好。」韩突然插话。

「你专心吃饭啦!」银和胜仁异口同声回了韩。

旁边其他的修士全都在偷笑。

7. 正当少年

◇新进修士

皇宫那边,已入深夜,国王依然在埋首工作中,六月的天气依然舒服,夜晚的微风也不觉得冷,一位侍女拿着安眠花草茶前来国王的书房。 「国王需要休息了,不宜再熬夜工作了。」

「噢!是荷叶……」国王抬起了头,「还有一件公文,看完就去睡了。」

「明天一早,提米斯还要做报告,他一讲到武器可是滔滔不绝,不到中午是不会结束的,所以,国王,现在您必须休息了。」荷叶坚持的说。

荷叶也是看着国王长大的,她像姐姐又像妈妈,国王对她有一定的尊重和服从,国王也不再坚持,桌子稍做整理就让荷叶陪同走回房间。在长长安静的户外长廊,国王看着黑暗和黎明交接的天空,突然停了下来,「太阳出来了,星星就隐没了……他们二者是永远无法并存于世的……」

「当然啊!太阳的光亮会让星星失去光辉,但是,虽然人们在白天看不见星星,就如同黑夜不会出现太阳,但是他们一直都在对方的身边,关注着彼此,不曾离开。」荷叶说。

国王转向荷叶笑了笑,「是啊……我得趁太阳还没醒过来,尽快回房睡觉了。」说完即走回寝宫就寝。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