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評 47 人案 林鄭:香港曾蒙受「黑暴陰影」 國安法令絕大部分市民回復自由

0
36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午在政府總部,就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事見記者,另外被問到去年宣傳港區國安法時,她曾強調法例只會針對一小撮人,如今卻有近百人涉及國安法被捕,當中更有 47 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是否欺騙了港人?林鄭月娥回應指,不評論個案或被檢控人士,但強調所有事都要「講法律、講證據」,最終於法庭解決。

她又指,國安法實施後,有一件事明顯清楚,亦與她當初的說法一致,就是國安法回復了絕大部分市民的人身自由及安全。她續指,有一段長時間,部分市民不敢外出、乘港鐵及發表意見,亦有一些支持政府的企業不敢開業,甚至於疫情期間,有酒店不敢租予政府作檢疫設施,林鄭月娥形容都是因為「黑暴的陰影」,但隨著國安法實施已大大減退。

林鄭着記者問絕大部分香港市民,他們是否她本人當日所指的「大部分市民」,人權和自由在國安法實施之後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