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陳同佳願到台灣受制裁 拒答是否仍在安全屋

0
427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在香港因洗黑錢定罪,但出獄近兩年一直未赴台自首,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7 日)指,陳同佳「好希望去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但未能成行因「台灣唔願意」,呼籲台灣當局不要「把弄政治」,他又被問到陳同佳是否仍在安全屋,但未有回應。

鄧炳強今(8日)出席施政報告記者會時,被問到陳同佳的情況,他稱陳同佳在香港的罪行已經服刑完畢,「其實陳同佳好希望去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但台灣不願意讓陳同佳入境,指台灣方面已經掌握證據,包括死者遺體、科學鑑證等,「只要佢哋唔係把弄政治,容許陳同佳返去台灣接受審訊,其實呢件事可以完滿解決」,呼籲台灣不要再「把弄政治」,以令「法治精神」彰顯。

鄧炳強被問到陳同佳是否仍在警方的安全屋,他指由於行動原因,不能證實某人有或沒有身處安全屋。

案件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上月曾發出錄音口訊,繼續追究事件,要求港府在本屆任期之內解決案件,並重新考慮讓案件在香港審理。她質疑香港警方保護「殺人犯」,質問警方「其實陳同佳係咪真係咁多仇家?係咪驚有人殺咗佢?」她亦要求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幫忙解開「死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