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換血‧大灣區

0
525

港大變成黨大,實屬意料之內。對中共而言,舉凡傳媒、教育、研究等可發佈的,皆屬喉舌,可以煽動,無可能不管。從其過億支監視鏡頭、連房事(一孩)都管可見,其政權的認受性是零,人民對其信任也是零,方才出此下策。今天香港尤其年輕一代,對中共的印象已差無可差,中共自會怪罪在港主事的未能「認真貫徹,準確落實」。

既不認真又不準確,自要換人,安插可靠黨員於各喉舌高層。區區曾於學界打滾,亦跟傳媒交往多年,其實廿多年前已見大量陸客甚至地下黨員插進中資、學府和傳媒,只不過早年插的較為低級,或只作監視功能,畢竟當年陸客的國際觀差甚至不諳英語,難擔大旗,更難服眾。時至今日,橫豎被圍堵要食自己(內循環),不妨公然插了。

既然插了多年,今次本可得體些少。然而,中共或許有意無意讓你見其強勢統治,當你住得不舒服、活得不自在後,你就會走。舉家移民,中共未必鍾意,因為上年紀、有個錢的多數聽話,起碼不敢反抗。在其眼中,人走無所謂,但全副身家以美金搬走。查查數據,本港外匯儲備佔 M3 由 2014 年至今年初的 46、47% 急挫至最新 41.9%。

在中共眼裏,最麻煩還是班「細路」,且多數不會移民走。是故由洗腦局到大學,皆要全面力推洗腦教育,配合傳媒的洗腦資訊,務求校內外均達至近北韓模式的潔淨;同時高唱廣東省加薪幅度為香港三倍,力撥後生北上。不過廣東省人工恰為本港 ⅓。

港生數口精,縱差距維持,一計就知要 ⅓ 世紀即 2053 年兩地薪金才扯平。大灣區嘛,還是留予港官讓其入甕吧。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