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劉慧卿 FB 嘆被告被押逾 9 個月 石禮謙留言:這不是我們認識的香港

0
607

民主派 47 人初選案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今日在 FB 發文,慨嘆大部份被告已被關押九個多月。經民聯石禮謙在其帖文上留言道:「這不是我們認識和深愛的香港,願上帝保佑他們。」(This is not the HK we know and love. God bless them all)

劉慧卿今日在 Facebook 發帖文表示,自己為支持民主派人士,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旁聽 47 人案。她在文中指出,現時大部份被告已被關押 9 個多月,「真不知他們要還押多久!!」

現年 76 歲、立法會最資深的議員石禮謙隨後亦在劉慧卿的帖文上留言,「這不是我們認識和深愛的香港,願上帝保佑他們。」(This is not the HK we know and love. God bless them all)。

《立場新聞》記者就此向石禮謙查詢,他表示自己因看到劉慧卿的帖文,感到「心唔舒服」,故在帖文下留下「心底說話」。

石禮謙本月較早前已宣布不再競逐連任,他表示自己已擔任 21 年立法會議員,是時候讓年輕人承擔此份責任。至於他屬意誰去接棒,他未有正面回應,「呢個等佢哋走自己嘅路,我幫唔到佢,天龍上天自有路。」

立法會於 2019 年處理逃犯條例草案時,法案委員會曾鬧雙胞胎。建制派屬意的委員會由石禮謙主持,但 5 月多次會議均因混亂而未能選出主席,間接促使政府將草案直上大會審理。

石禮謙於同年 10 月接受訪問時稱,個人不支持逃犯條例修訂,但因自己是建制派,「收尾都係支持」。對於當時內地將民怨歸咎房屋問題,石反指:「五大訴求冇提及到要俾間屋佢,後生仔嘅五大訴求係要公義、公道、公開、公正。」;又明言支持獨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