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林琳收寄自台灣含腐肉信件 兩人已報警 葉劉斥干預選舉

0
452

繼多名法官收到可疑信件後,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西地方直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及參選選委會界別的民建聯林琳,都分別收到一封內含腐肉,貼上「中華民國」郵票的恐嚇信件,兩人都已向警方報案。

「唔知會唔會係炭疽粉」

葉劉接受《立場》查詢時指,昨晚(24 日)處理信件時,發覺有一封黃色信封,上面貼有台灣郵票,地址及發件人地址都是打印出來的。她形容,信件摸上手時「軟綿綿」,不像一封信,「我初時唔知係咩物品,唔知會唔會係炭疽粉定係乜嘢,我就叫我菲傭戴住手套剪開佢。」她著菲傭要帶好手套,小心剪開,其後發現裏面有一個小膠袋,「有啲好嘔心嘅東西,唔知係嘔出嚟嘅嘢定係糞便。」於是報警,早上往警署落口供,警方調查後向她表示是腐肉。

她表示,覺得「好嘔心、好核突,分明係恐嚇、騷擾」,更指今天落區要加強警覺,「多咗啲男義工睇住」,亦著新民黨團隊加強保安,但就未有擔心到睡不著。

葉劉:不是支持到野生環境殺野豬

一個名為「何歡喜 – 流亡台灣日常 6.0」的 Telegram 頻道傍晚疑發聲明承認責任,稱葉劉支持殺野豬及參選立法會。葉劉回應指,未知是否真的有這樣的人,可能只是假名。但她表示,如果因為參選就要被恐嚇,那是干預選舉。她又指,並非支持濫殺野豬,不是支持要到野生環境去殺牠們,「只不過係野豬入到人類市區,可能造成傷害就要處理。」

而民建聯的林琳亦在其 facebook 專頁上,貼出與葉劉收到的黃色信封相似款式,貼上「中華民國」郵票的信件,信件亦附有疑似腐肉。林琳接受《立場》查詢時指,在報警前都不知道葉劉淑儀及法官等人,最近有收到可疑信件,直到報警後,警方向她表示最近很多人收到她才知悉。她說,那個是她以前刊出的地址,一直在 Telegram 頻道「老豆揾仔」上流傳。她說自己現時已不是居於上址,但父母仍居於上址。

林琳:呢幾年香港發生咩事

她說,家人今午收到信件後,已經覺得很可疑,但父親仍為她開信,便覺得「不對路」,因為信封中有「細細包唔知咩嘢」,於是著家人包起信件,不要碰,待她開會後回家處理並報警,之後獲警方告知是腐肉。

林琳稱,家人都十分擔心,「但唔係可以點呀,以前喺香港從政,冇諗過會咁架嘛,以前都係做吓區議員,頂多鬧吓係民建聯,但唔會去到咁嘅情況。呢幾年香港係發生咩事呢?」

「何歡喜 – 流亡台灣日常 6.0」 Telegram 頻道亦同樣承認責任,稱「如果林琳三個月內減到 20KG,承諾唔會再寄情書畀林琳。」林琳回應時則指,「叫佢畀個樣我睇吓值唔值得先啦」,「佢邊位啫,影個樣、錄個片,畀姐姐研究吓再諗啦!」

港島西地方直選,除葉劉淑儀外,參選人還有民建聯陳學鋒及報稱為非建制派的方龍飛。至於選委界別的參選人,可以在選舉事務處的網站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