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譚惠珠:今次選舉無先例可援 不需糾纏投票率 盧文端:料投票率三成多

0
796

今日( 19 日 ) 是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選民在灣仔會展投票,選出 40 席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到會展投票時指,今次選舉無先例可援,不需要為投票率作糾纏。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就認為,「反中亂港分子」未能入閘,選舉無以往兩極對抗氣氛,投票率低屬正常,籲「非建制派支持者」投票表達聲音。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偉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到會展票站視察。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世衛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等早上先後到會展投票。

譚惠珠:不需要為投票率擔心和糾纏

譚惠珠指,今次是新選舉制度,無先例可援,不需糾纏投票率。她指 2016 年有 35 席地區直選,還有 5 席超級直選議席,而且用比例代表制,一張名單可有多人參選,當時亦無限聚令,在環境、制度、投票方法、參加人數和候選人可投放的資源,「同今次係完全無得比」,所以不值得在投票率作「各種既糾纏同辯論」,她認為選民出來投票,投票率就會高,又認為今次每個候選人都是「打真軍」,無任何祝福。

盧文端:料投票率三成多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到會展票站投票,他離開時見傳媒指,新一屆選舉投票率低是正常,因為今次反中亂港分子未能入閘,選舉無以往兩極對抗氣氛,雙方支持者沒那麼踴躍投票,不過認為投票率高低和新的選舉制度好壞無必然關係,舉例指上一屆投票率高,但選出長期拉布,癱瘓議會的議員。他預計今次投票率大約百分之三十幾,和回歸前兩屆立法局選舉差不多。

他又建議,「非建制派支持者」出來投票,表達他們的聲音。

立法會爭位.不斷更新報道
2021 立法會選舉即時投票率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