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警要求 612 基金及真普聯提交資料 調查有否勾結境外勢力

0
380

消息指,警方根據《港區國安法》,向高等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612 人道支援基金」及真普聯董事,在指定限期內提交基金來源及捐款人等資料,以調查當中有否涉及勾結境外勢力。據了解,須提交的資料包括多次眾籌、帳戶資金往來的詳情、捐款人資料、捐款用途、受助人資料,支援項目細節及所有與組織營運相關的資料。

在 2019 年成立、支援反修例運動被捕者的「612 人道支援基金」上月 18 日見記者,指因負責資金託管人「真普聯」將結束運作,612 將「有秩序地停止運作」。基金並宣布,即時停收新個案,並會在 9 月作最終籌款,估計仍要籌款 2500 萬元,而秘書處將於 10 月底解散。(詳見報道)

警方國安處今年 1 月,亦曾經向法院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立場新聞》、《蘋果日報》、《獨立媒體》及壹傳媒四間傳媒機構,在限期內提供個別資料(詳見報道)。同日警方大規模拘捕 50 多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指控他們違反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