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并不准确” 中共出手封杀名人高晓松

0
943
中国近来对娱乐圈下重手,管制所谓劣迹艺人,其中包括中国知名音乐制作人、作家兼主持人高晓松。 (图翻摄自微博)

【2021年09月01日讯】中国近来对娱乐圈下重手,管制所谓劣迹艺人,其中包括中国知名音乐制作人、作家兼主持人高晓松,近日中国官方机构发布长文,纠举高晓松过往的「不当言论」,其中包括曾说「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并不准确」。

中国社会科学院旗下机构“中国历史研究院”近日在微博对高晓松开炮,指出他的节目疑似被下架,并痛批高的节目“移花接木、断章取义、制造和传播谣言”,其中包括他去参拜靖国神社,把中国民族英雄郑成功称为大倭寇,还有影片标题为“说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并不准确”,“中国历史研究院”称这些标题令人怵目惊心。

此外该文章还质疑高晓松以美国国籍身分歌颂美国,更严重的是他攻击中共中央,曾说听党指挥的军队叫党卫军,军队如果属于党,这个国家就完了。

高晓松在中国曾经相当受欢迎,他的家世显赫,父母都是清华大学教授,外公是深圳大学首任校长,外婆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者之一,而他早期以音乐制作人身分闻名,后期主持脱口秀节目,还被阿里巴巴聘为高层,于今年离开阿里巴巴。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