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中共新疆政策 与纳粹大屠杀相提并论

0
1359
美国总统拜登批中共新疆政策 与纳粹大屠杀相提并论

【2021年10月1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15日在一场公开演说中,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政策,比拟为70多年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纳粹大屠杀,并指全球对各国对践踏人权的行为保持沉默就是“共谋”。

香港《南华早报》及美国白宫官方网站16日报导,拜登15日在康乃狄克大学“陶德人权中心”落成典礼上发表演说,“遗憾的是,当我们环顾全球,我们无法说暴行的幽灵已成过去。今时今日,这种模式和选择仍在各地上演,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被强迫劳动,以及缅甸罗兴亚人被军政府虐待。”

拜登强调,自己已向全球领袖提出这些问题,包括美国的朋友和对手,“我明确表示,当人权受到攻击时,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不应该袖手旁观,以维护人权的合法性。”

“陶德人权中心”是以美国前联邦参议员克里斯.陶德(Chris Dodd)及其父亲汤玛斯(Thomas Dodd)命名。汤玛斯是二战结束后,在“纽伦堡审判”(Nuremberg Trials)中负责审判纳粹战犯的法官之一。克里斯与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曾在今年4月衔拜登之命访台。(自由时报)